close

遺憾這東西總會常常出現在身邊。

遺憾有大的有小的,小的遺憾可能不花一天的時間,就可以消化得徹徹底底;
大的遺憾會成為了人生中的一種痛,時間可能會令痛楚減退,
但自己曾經確確實實的因為遺憾而痛過,或是無力地接受過。
這些都沒有辦法去改變的。
因為說得上是遺憾了,就已經是過去式來了,改不了,也變不了。

接受遺憾是唯一的解決方法。
花多少力氣去接受?花多少時間去接受?
也沒有答案。
依靠的就只有自己,沒有別人。
雖然有時候,遺憾是因為別人而造成,但爛攤子就只有自己來收,
因為這是自己的遺憾來成就了誰的誰,對別人來說不會怎樣的一回事。
這就是一種無力。

你我也不知道生命中會出現過多少個遺憾?
不知道有多少個遺憾由自己親手造成?
又有多少個遺憾由第三者手中造成?

如果凡事想多一點點,想想後果會變成怎樣?
會不會令那些衝動卻步?
每一個選擇都會有遺憾,而每一個遺憾未必會有轉機的。

過去的沒有辦法改變,將來還有能力去改變的。

我不知道怎樣化遺憾為遺憾美。
我只知道我不愛遺憾,也不愛遺憾美。

我就是這樣的。

我做過的東西,不會成為憾事,因為我做我當。
不愛怨天也不會尤人。
但我接受不了別人在我的生命中留下遺憾,這種無力感令我很討厭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suum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